咖啡续命的六层住户

//心动是写文的第一生产力
//微博同名

爸妈未满十九岁(上)


*突如其来的脑洞

*穿越梗,关于姐弟的孩子穿越回老爸老妈恋爱前这件事,A琦 × O装A面

*真的是轻喜风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坑了……





01


宋黏被拍醒时脑子还晕乎乎的一片迷糊,她先是揉了揉眼睛,然后才下意识嘴里嘟囔了一句,“爸,你下次拍我能不能别这么大力,再拍就傻了…”



“嘶…崔叡娜,你睡觉睡懵了是吧。”




等等…这个声音是宋雨琦的没错,但她爸怎么管她叫她干妈的名字?!宋黏这时候才意识到什么不对,赶紧睁开眼睛看了眼面前的人。面前的少女正居高临下站在自己面前,长发束成马尾,校服松松垮垮穿在身上,一脸狐疑地看着自己。那张脸明明就是她爸,只不过要比自己印象中的样子更年轻些,像是老妈给自己看过的老照片里的模样。



“我去!爸你怎么突然这么年轻了?还有你怎么穿成这样?Cosplay?”




宋雨琦确信崔叡娜绝对是睡懵了,不然怎么自己上了趟厕所回来就突然多了个‘大闺女’。



“崔椰奶,没空陪你玩,你给我正常点。”

“爸你真不认识我了?我是宋黏啊!你怎么老对着我叫干妈的名字?”

“干妈?啥干妈啊,老干妈吗?看来你的梦还挺精彩的。”



实在是忍受不了她的胡言乱语了,宋雨琦从自己的文具盒里摸索出一片小镜子来怼到她眼前,“醒醒,来看看自己。”



镜子里的人同样是那么漂亮白皙,素面朝天却也掩不住精致的面容,但宋黏此刻却无法自恋地欣赏起来,因为那根本不是她的脸。托老爸和老妈的福,她从小就比一般的小孩子更可爱好看些,就连一直虚势的干妈来了都会忍不住抱着她不撒手——



「所以说宋雨琦那个家伙到底是怎么生出你这么可爱的小孩的?」

「可能我随我妈了吧」

「美延姐嘛……嗯,好像确实你比较像你妈妈。不过我感觉你和干妈也挺像的」


彼时年过三十的崔叡娜从手机里翻出几张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来。


「黏黏看,像不像?」



……



像,太像了。


宋黏摸着自己的脸颊,镜子里的人同样摸上自己的脸。


镜子里的明明就是干妈的脸啊。所以说…她穿越了?穿到了自己干妈的身体上?还和自己的老爸成了同学?


她叹了口气,转头看了眼年轻版的老爸,又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和宋雨琦同款的校服,思索了半晌,突然间想起了另一个问题来。



唉不对啊,她老妈呢?





-




“赵美延?你突然提起她来干吗?”


“你们不是跟我说当初是一见钟情吗?”



宋雨琦一副震惊无奈的表情,“一见钟情?我对她?你是不是梦还没醒呢?”


“啊?不是一见钟情?我妈……咳咳,那个,赵美延,不是很漂亮的吗。”


“漂亮是漂亮,但我也不至于对一个Alpha思春吧。”



…Alpha?

她妈是Alpha?

那她怎么来的?!



宋黏觉得自己的人生观有点崩塌了。她故作镇定般咽了口口水,刚想继续多问几句却被上课铃声打断。宋雨琦最后淡淡看了她一眼,然后才乖乖撸下被卷起的袖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目不转睛地认真听起课来。这一点倒是和自己记忆里的人一样,看来她爸果然还是个学霸。



她也听了几分钟的课,却是百无聊赖地转头左看看右瞧瞧,最后把目光锁定在自己的同桌身上,低头写了个小纸条递过去。



【你知道赵美延吗?】



那普普通通留着寸头的男生看了眼小纸条,又看了眼她,这才红着耳尖在那张纸上回复了一句。



【嗯,知道,刚转过来隔壁班的新同学】

【她是Alpha?】

【对】

【那她跟宋雨琦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

【听说关系不太好】

【为什么】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听说是赵美延抢了宋雨琦男朋友,还是什么别的,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两个优秀的人总会是针尖对麦芒的,有点摩擦也很正常吧】



抢男朋友…这都是什么鬼……宋黏有些无语地看着那段文字,最后把那张纸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她抬头看向宋雨琦,正巧那人也转头看了她一眼。




“崔叡娜?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选择题为什么选D。”



课堂瞬间安静了起来。宋黏呆滞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老师是在叫她,急忙站了起来。


“额…第几题?”


“第四题。”


“额好。”



还好遗传了爸妈的学霸基因,她简单看了一眼分析了一下解题思路,这才坐了下来。又下意识看了一眼宋雨琦,这次却看到了那人若有所思的样子。





02


数学课后的体育课被替换成了下星期运动会的彩排,因此这次难得把各个年级班级都统一安排在了一起。



“喂你拉我去哪啊?”



宋雨琦从崔叡娜怀里抽出自己的胳膊来,拉开校服的拉链扇了扇风。四五月的天气已然有些热了,她抬起手背一边挡着太阳,一边皱着眉头看着面前奇奇怪怪的好友。


宋黏也停下来喘了口气。干妈这副Omega的身体还真是体弱,才走了这么会就开始累了起来。



“去…去看赵美延啊,前面就是她们班了。”


“你怎么突然对她这么感兴趣了?你不会…喜欢她吧?”


“啊?你怎么这么想?”



宋雨琦狐疑地看了她一眼,思索了一阵后才抬头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那个被Omega簇拥着的人。



“其实你要想追她也不是不行,Omega追Alpha也就隔层纱,但也不用非得拉我过来吧。何况我跟她…虽然是室友,但其实关系也不咋样,要不你先克制点,不然以后你俩在一起了我再见着她多尴尬啊。”


“等等…室友?你到底在说啥呢?”


“就是室友啊,你又忘了?我这学期不是开始住校了吗,正好和刚转过来的她一个宿舍,不过她好像一直都挺忙的样子,也没怎么住过宿舍。还有…她之前放在宿舍的一个玩偶不小心被我弄脏了,我不知道那是要干洗的,放在洗衣机里洗完之后整个变形了……还不知道要赔多少。”



我的傻爸爸啊,你有没有想过人家不住宿舍是因为她本来就不是个Alpha呢……一个Omega活生生站在你面前,你居然却在关心怎么赔玩偶?


宋黏摇了摇头,她知道了,她肯定是来充当小丘比特的,不然按照宋雨琦这反应速度她还得等猴年马月才能被生出来。



“欸算了,别提玩偶了。我还听说她抢了你男朋友?这是啥时候的事?”


“什么呀,那人就不是我男朋友,追了我一年而已,我都拒绝好多次了,就是不听,非得缠着我,搞得别人都以为他是我男朋友。后来赵美延转过来他就去追她了啊,所以他们才会传这件事是她抢了我男朋友。说起来,我还对她挺抱歉的,平白无故让人家背了这么个名声。”


“原来是这样……”



宋雨琦摇摇头,“不过他俩有没有真的在一起我就不知道了,不过Omega追Alpha多半还是挺容易的吧。”


宋黏突然觉得有点好笑,“那那个Omega怎么追了你一年都没成功?”



“我?我不一样。首先,我就不喜欢他,其次…我还是比较喜欢女孩子点。”

“女孩子?”

“嗯,像你这样的就可以啊。要不然你别去喜欢赵美延了,咱俩凑凑吧。”

“啊?不行不行不行!”



老爸和干妈在一起那她妈怎么办?还有她岂不是再也出生不了了!宋黏吓得一下清醒了过来,半是后怕半是威胁地看向宋雨琦。



“你以后别说这种话了!千万别!”

“你这么害怕干什么?啧,看来赵美延魅力还真够大的。”

“我没…算了,不提这个了”



宋黏刚想再说些什么,就见自己班的班长拿着名单和一瓶水向自己踱步走了过来。



“体委,一千五百米的长跑比赛要彩排一下,李老师说让你现在去西边领奖台那边集合。然后这瓶运动型饮料是我自费买的,送给你,加油噢。”


“啊不用不用……”



宋雨琦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宋黏一目十行收回看向名单的眼睛,然后抱过崔乂园手里的饮料。


“体委肯定会得第一名的,谢谢班长的应援。”




当面不好意思再推脱,她只好等崔乂园走后才怼了怼崔叡娜的手肘。



“你这样她会以为我接受她了。”


“啊?她喜欢你?”


“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上次她可是当你面告白的。”



宋黏懵懂地看着自家老爸的脸眨了眨眼睛,“那她还送你水是什么意思?你没拒绝她!?”


“我说我回去想一想。优秀学生代表她作为班长是有投票权的,我怎么当面拒绝?”


“优秀学生代表?那是什么?”



电光石火间想到了什么故事,宋黏握着饮料瓶身,自言自语呢喃起来,“啊我想起来了,这个是老妈说的那个会发一千块奖金的东西,她总共只拿了一次而老爸拿了三次,还说明明成绩都差不多不知道怎么会输给她……原来是因为老爸作弊了,评选人明明就是喜欢老爸的!”



她声音小且模糊,宋雨琦只好皱着眉头凑过去。


“说什么呢?”



宋黏吓了一跳,望着宋雨琦那张脸又气又无奈,却是怎么也不能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没…没什么,爸,你太厉害了,真的。”


“…崔叡娜,到底谁是你爸啊,做了个梦后一直都神神叨叨的。”


“没事,我突然想起我爸了而已。”



宋黏突然有些怏怏的,看了宋雨琦一会看她要走才把运动饮料塞进她手里。



“我刚才看了一千五的名单,我妈……赵美延也在,这瓶水你记得给她。你不许喝啊,是给她的。”


“什么流氓理论,这瓶水可是别人送我的,我为什么不能喝。”


“你不是拒绝了嘛,既然是我从班长手里拿过来的,那就是我的,反正你待会给她就行了。”



宋雨琦掂了掂那瓶水,视线从崔叡娜身上转向运动场西侧那片零零散散的人群。


“你还真关心她。”





报名长跑的人不多,她们一个年级也只是出了八个人出来。宋雨琦到达集合处时他们已经在热身了,赵美延也脱下校服外套把头发扎成了马尾,露出洁白瘦弱的手臂面无表情地活动身体。



可真不像个Alpha。大概像男生女相一样,长得像Omega的Alpha也会更受欢迎吗?



宋雨琦摇摇头,快步跑过去加入人群之中,等她把那瓶水放在地面上时体育老师也正好叫他们去到跑道上。




“同学们,我们彩排只需要跑八百米稍微感受下跑道就行了,就两圈,下周正式比赛的时候是四圈。然后过程中感觉哪里做的不好就多练习一下,注意别中暑,听到枪击声再出发知道吗。”


“知道了。”




在个人跑道上预备的时候才有了些紧张。赵美延的跑道正在她旁边,宋雨琦转头看了她一眼,看到赵美延正一脸严肃目视前方,于是顿了顿,在枪击声前开口道:“加油。”



赵美延明显愣了几秒,然后才看着宋雨琦微点了下头。



……




赵美延的体力好像不怎么好。宋雨琦扶着膝盖不断调整着呼吸,同时抬头看了几十秒才终于看到赵美延跑过终点线,然后脸色苍白地整个人重重坐在观众席的台阶上。



她顿了顿,拿起自己放在一边的饮料也坐在她旁边,只是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递过去。



“没事吧?”



赵美延似乎还没有缓过来,维持那样的姿势坐了半天才勉强抬起头看向宋雨琦。她和宋雨琦不怎么熟,虽然是自己的舍友,但自己转学过来后只在分配宿舍的那天看到过她,是彻彻底底的Alpha。她下意识便想拒绝,但左手在口袋里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自己的纸巾,这时候才想起来似乎在跑步的过程中不小心跑丢在了跑道上。



“…谢谢。”她这么说着接过那张纸展开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你为什么会这么累啊?”



宋雨琦运动后身上的信息素味道格外明显,随着她一开一闭的嘴唇不断溢出。赵美延虚弱地扶住自己后颈处的信息贴,挣扎清醒了好一会才对她回答道:


“我小时候生过一场病,虽然康复了,但在体力上还是会比一般的Alpha弱一点。”


“那你还要报名长跑?”

“不是每个班都要出一个人吗,我们班女性Alpha只有我一个,没有办法。”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乖的,‘不参加就会影响整个班级的最终成绩’这种话老师每次都说过,也就只有你会相信。”

“…不会影响的吗?”

“当然不会了。学校校长是我爸爸,他说只是随口一说用来激励学生的而已。”

“真的吗?”



宋雨琦装成面无表情的样子点点头,看了赵美延半晌认真的眉眼后突然忍俊不禁起来。


“假的啦,还真是什么都相信啊。”


“什么啊…我真的很相信的来着……”


“…分配宿舍那天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穿了身很帅的黑色皮衣,脸上又没什么表情,我还以为是个很酷很难相处的Alpha来着。后来你把兔子玩偶拿出来的时候我吓了大跳,那时候初印象就有点改变了,今天才发现原来你还这么容易相信别人。”



赵美延保持着嘴角不明显的笑意垂下头,把被汗水浸湿的纸巾叠成一个正正方方的方块。


“那你知道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在想什么吗?”

“什么?”

“不像Alpha,反而像一个脸长的很可爱的Omega。我收拾行李的时候你不是在写作业吗,我当时还以为你是个很乖的小孩子。”



宋雨琦低头笑了笑。那天她是在写作业,不过是被迫去写作业。她一向聪明,作业不写也会在考试中得到第一,因此几乎从初中起就不怎么会写老师布置的作业了。结果没想到新来的历史老师这么顽固,她推了好几次实在没办法才只好在那天把作业补齐。



又被当成乖乖女了啊……宋雨琦掂了掂手里的饮料。



“那现在呢?现在对我的印象?”



赵美延顿了顿,憋了一口气鼓起脸颊来。



“运动细胞发达的骗子。”




宋雨琦低头轻声笑了笑,停了片刻后拧开饮料瓶盖递了过去,“给你的。”


“你买的?”


“不是。对了,你今天回宿舍吗?还是继续回家住?”



赵美延难得不客气地接过那瓶水,仰头喝下一口润了润喉咙,“还是要回家,我家里最近有些事情。”


“好吧,那个玩偶对不起,我会赔给你的。”


“不用了,其实也不是很贵。”


“还有…池绪的事,可能也给你添了点麻烦。”


“池绪…”



赵美延想了一会,才依稀想起来似乎是有一个追她的Omega男生叫这个名字,她又喝了口水,然后才转头看向宋雨琦。



“为什么要替他向我道歉?难道你们真的…”


“没有,你别误会,我只是觉得毕竟他也曾经和我有点关系,我有义务要代替他向你道个歉。”


“……你们Alpha都是这么藕断丝连的吗?”


“…啊?”



——怎么都像她生父一样,明明结婚了还和过去那些人和事纠缠不清。


赵美延这么想着却没有说出口。她看到操场上的人开始一个个挪动起来,知道是这节体育课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没事,我只是觉得即使他追过你那跟你又有什么关系,你这样子去替他道歉,只会让别人觉得你也喜欢他。”


“…是吗。”


“这瓶水,也是那些人给你,然后你就这样收下的吗?”



宋雨琦张了张口,却是没有再说话。



赵美延突然有点后悔喝了这瓶水。她捏着又松开半重的瓶身,几番动作过后受到的教养仍然没有促使她把它扔进垃圾桶里,她站起身来向班级队伍里走了几步,突然又想起什么回头看着宋雨琦。



“那个玩偶一千块,记得赔我。”


“啊?不是说好……”



不是说好不用她赔了吗…宋雨琦有些摸不清头脑,看着赵美延离开的背影也只是觉得莫名其妙。

  

  

03


运动会那天是个烈日当空的日子。



宋雨琦在自己裸露的皮肤上涂下第三层防晒霜后才把长跑的号码牌套好,起身让宋黏系好背后的布带。



“你还是觉得她出尔反尔?”

“不然呢,反正她奇奇怪怪的。”


宋黏糊里糊涂地皱起眉头,“你误会她了吧,赵美延不是那种人啊。”


“谁知道。”



宋雨琦离开她身边,开始做热身动作。



“总之你要想追她自己去好吧,我是不打算和她有什么牵连了。”

“…我知道了,这个时期她家里应该在忙父母再婚的事情,她家里是离异家庭,可能因为这个原因。”

“是吗……你怎么知道的?这属于她的隐私吧。”

“啊我,我听我妈说的。”

“你妈还认识赵美延?”



宋黏舔了舔嘴唇,努力装出一副坦然自若的样子。


“当然了,我们两家很熟的好不好。”

“怎么以前没听你提起过。”

“以前你又没问过我。”



宋雨琦似乎有些被她骗到,一边听着一边露出一个懵懂无知的表情,可不消片刻又突然像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皱起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可是你连她是Alpha还是Omega都记混了啊?你不是一开始以为她是Omega吗?”




因为她就是Omega啊……




宋黏吞吞吐吐了半晌,突然不知道要怎么跟宋雨琦解释才好。到底为什么她老爸会有个反应这么快的脑子啊,三十岁的宋雨琦会怼的她哑口无言,怎么十几岁的宋雨琦还是这样,果然就像老爸说的只有她自己和老妈才赢得过她吗……



诶,不对啊,宋黏摇摇头,她不就是老爸和老妈的结合吗。



想到这她抬头看了宋雨琦一眼,又转头看了会在远处穿戴号码牌的赵美延,电光石火间想出了什么理由。



“你上次,不是和赵美延一起彩排了吗。”


“对啊。”


“所以对啊,她不是看起来体力不太好嘛,你跟她一起跑过你应该知道的吧,就是因为她身体的原因,我老是把她记成Omega。她跟你说过原因吗?她体质不好的原因。”


“…她说,因为生过病。”


“对,对,就是生病,好大一场病真的,所以你要多关照着点她。赵美延跑不完这个一千五的,她体力很差,甚至有可能都没跑过终点就低血糖晕倒了,你想她那张脸,不是很漂亮吗,万一摔在跑道上留疤就不好了啊,怎么说她也是你舍友。”




四百米接力已经到了最后一棒,算上颁奖和核对排名的时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七分钟。最近崔叡娜的确有些反常,满心对赵美延的关注不说说话方式和生活习惯也意外和自己越来越想,宋雨琦却想不清楚这种微妙的转变从何而起。眼前的人给她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朦朦胧胧的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去描述,像某种神灵,总是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居高临下安排着她生命旅程其中一段的路径,但又好像并不会害她。



算了,不想了。宋雨琦蹲下身解开自己的鞋带,换了种打结方式后再紧紧系好,系成一个任谁都煽动不了翅膀的蝴蝶结。



“知道了。”




-




怎么就突然到了发热期了呢。


赵美延紧紧贴了贴后颈处的信息贴,面对帮她系好号码牌的Minnie说了声谢谢。毫不知情的Beta班长嘿嘿笑了一下作为回应,然后面色真挚给她道了几声加油。



“七班的人啊也就宋雨琦一个有威胁,可惜我们班之前没有女性Alpha像这种比赛都拱手相让的,还好你转过来了,加油加油,这次我们班一定可以拿第一的。”

“…好。不过Minnie,你知道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哪吗?”

“啊他们在操场北边的观众席旁边,怎么了,不舒服吗?那你还能跑吗?”

“没事,我提前问一下,我最近…易感期到了,可能拿不了第一。”



Minnie抿下神色想了一会,才豁然开朗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这样啊,没关系,尽力就好,反正长跑在最后班级总评里只算一项。”



话语末四百米接力赛已经结束,校园广播里开始一个个叫着他们的名字去准备一千五百米长跑,人群熙攘间赵美延看见宋雨琦从班级里走出来,一步步离她越来越近。随后那人也看到了她,却只是面无表情走到她面前后瞬间扬起一个笑容来推了推Minnie的手臂——


“标枪加油啊,金Minnie。”

“宋雨琦,你记得照顾着点我们美延啊,人家易感期很难受的。”

“…我还没见过因为易感期就需要另一个Alpha照顾的。”

“喂……”

“好啦,知道了。”



结束和Minnie的对话后宋雨琦敛下所有的笑意,转头看向赵美延,“走吧。”



赵美延站在原地看了她一会,才轻轻点了点头。




“你和Minnie很熟吗?”



并排走向起跑位的过程中她这样问宋雨琦。宋雨琦沉默了几秒,似是随意地回答她。


“熟啊,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学,初中,高中,都一起上的,不过可惜没怎么同班过。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你喜欢她?”


“随便问问而已,你看起来朋友很多的样子。”



赵美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问出了口。她似是懊悔地眯起眼睛,却再也没有和宋雨琦说一个字,自顾自到达检录处交付学生卡后按排位站在一号的位置。宋雨琦在五号,离她有些远,可后颈处的腺体在没有Alpha信息素环绕的情况下仍然胀胀的不舒服,让她脑袋也有些晕。


她深吸一口气,摇了摇头,听到鸣枪声后开始大跨步奔跑起来。





Omega的体质果然无论如何都比不上Alpha,赵美延这么想着,然而当宋雨琦从她身边呼啸而过时她却再没有力气去想为什么。


烈日阳光下模模糊糊东倒西歪的眼前的世界,她只在知晓父母离婚时的那刻看到过。



好像快要到身体极限了。




又顺着惯性向前跑了几步后她突然间感到一阵晕眩,连此刻到达终点的欢呼声属于谁都没力气去看,只是毫无办法地下意识头脑一片空白,要直挺挺倒在橡胶跑道上。



会很痛的吧…要丢脸了吧……


赵美延在那一瞬间这么想。然而在意识完全消失的前零点几秒她感受自己面前迎来一阵浓烈而富有安全感的气息,然后自己倒在了某人怀里。





04



宋雨琦呲牙咧嘴地看着校医把自己擦伤的右手肘消毒抹上药膏,然后卷上一层绷带。


“最近别沾水。”


“嘶…谢谢。”



她虚扶住自己的手臂,转头看了眼躺在海绵垫上昏迷不醒的赵美延。


“医生,她什么时候能醒啊?”

“敏感期运动量过大,心跳不快也不出汗应该没有中暑,估计很快就能醒了。”

“好,谢谢。”



人到中年的女医生略带担心地看了她们几眼,然后蹲下身收拾好剩下的医疗用品。长跑后的项目是标枪,初赛过完便是前三名的决赛,宋雨琦目不转睛看了会在运动场上认真比赛的Minnie,又大致比较了一下好友扔出的长度。


这家伙…不会是想当专业标枪投手吧……怎么从小学开始标枪就做的这么好的,难道弹钢琴还能锻炼手臂的力量吗?



想到自家班级进入决赛也没什么悬念,她收回自己的目光,随便从旁边用来盛放画线粉笔的盒子里找了根白色粉笔在脚下计算起分数来。




“宋…宋雨琦?”



刚把自己的名次加进去旁边就传来一阵虚弱的声音,宋雨琦左手紧捏着那根粉笔,转头发现赵美延已经醒了过来,只是整个人看起来昏昏沉沉,正一脸疑惑地抬眼看向她。


平时听起来温柔清冷的嗓音有些低哑,有点像是生病,整张脸没什么血色。


这副样子意外让她心跳漏了一拍。赵美延还真是和她认识的所有Alpha都不同。



宋雨琦移开目光故意不去看她,努力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


“你终于醒了。头晕不晕?医生说你是低血糖。”




赵美延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她只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做好了受伤的准备,然而自己的身体却毫发无损,倒是宋雨琦的右手臂上缠了几圈不长不短的绷带。



“我还好,原来是因为低血糖吗。”

“看来你身体是真的不太好,以后不要再勉强自己参加这种项目了。”

“…好,我知道了。你手肘怎么回事?受伤了吗?”

“嗯,为了救你,可疼了。”


宋雨琦努努嘴,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赵美延愣了愣,迟疑半晌抬手轻轻摸了摸那圈绷带。


“发生什么了?”

“我一直在看着你,过线后也是,感觉你不太舒服,所以过线后休息了会就去内圈跟着你了。我在你旁边看着你要摔倒时扶了你一把,结果你摔在我身上没什么事,我就惨了。你知不知道,用双氧水洗伤口真的很痛。”

“…谢谢。不过,宋雨琦,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

“……有人对你好不应该高兴吗,哪有那么多理由。如果今天要摔倒的人是Minnie,是崔叡娜,我也一样会这样做的,朋友嘛。”



宋雨琦言语间充斥着过分的坦荡,似乎确实仅仅因为如此,赵美延却有些迷茫。父母离婚之后她就没再交过多少朋友,除了凑崎纱夏外几乎再没有谁完完整整陪她度过那几年的时光,然而Sana最终也像抛弃她的父亲一样离开了她,于是她不明白交那么多朋友不求回报的付出真心有什么用。该走的总会走,至亲至疏夫妻尚且如此,何况是相识没几年的朋友呢。


虽然内心孤独得很,但至少不用再受伤了。


然而秉持着这样的想法走到现在,宋雨琦是第一个真真切切站出来打破她固有思维的人。



「朋友……吗。」




赵美延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宋雨琦看了她一会似乎在空气中闻到了什么似曾相识的味道,于是怀着半是疑惑半是好奇的心情微微靠近些贴近她。



“但是,赵美延,我可不可以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身上有股桃子味,当时你摔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也闻到了,应该是Omega信息素的味道吧?你谈恋爱了吗?”



应该是高浓度信息素的外溢,赵美延瞬间回了神,下意识抬手捂住后颈。Alpha信息素合剂是Sana从国外寄给她的,昂贵高效,发热期内也可以掩盖好她身上的味道。大概今天太累了,又有宋雨琦这么一个精力旺盛的Alpha在她身边,才使得自己体内的信息素浓度飙升。她这样想着,毫无眼力见的某人却继续着话题。



“你谈恋爱了的话还是要早点跟我说,我身边有个朋友,我感觉她应该是喜欢你的,所以……”


“没有,我没有恋爱。桃子…我同桌是Omega,应该是不小心沾到了。”


她说完不怎么自然地捏了捏鼻子,“…宋雨琦,把你的信息素收一收。”


“额,好。”



Alpha之间闻不惯对方的味道也是常事,宋雨琦没去深想,干净利落藏好自己的味道。赵美延有些搞不懂一个Alpha的味道怎么会是玫瑰花香。比起矜贵冷冽的玫瑰,她反而觉得朝气蓬勃的雏菊会更适合宋雨琦。


然而花香味被收回的顷刻间赵美延就不再去想,只是抬头看向远处的黄昏。


“我们走吧,运动会应该要结束了。”



她说完却没有动作,仍然坐在海绵垫上神色淡淡看着远处。宋雨琦坐在她旁边沉默看着她精致的侧脸,静静看了几分钟才回过神撑着垫子站起来,却是没有向着人群走去,只是自顾自跑到安静玩着手机的医生面前借了支笔,然后转身回来指了指自己右手臂上缠成几层的绷带。


“可以要个你的联系方式吗,舍友。”


赵美延疑惑看着她手肘上洁白的绷带,“写在这里?”


“嗯,毕竟里面是因为你才出现的伤口啊。”

“我怕你会痛。”

“没事的。”




还没有在绷带上留下过自己的号码,赵美延小心翼翼握着宋雨琦的手腕,笔尖却不敢实实落下,反而像是绘画一样轻轻画着数字。末了又描了描边,确认字迹清晰可见后才盖上笔帽。



“好了,走吧。”


宋雨琦抬起手臂偏头看了几眼,然后也才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来。






运动会确实已然结束了,各班级留在原地清算着奖项,于是她们走到绿茵草地的尽头分开去往各自的班级。宋雨琦离开时特意举起左手向她挥了挥手,然后转身背着落日向前走去,赵美延愣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又偶尔视线专注在她受伤的手臂。



她这时才发现宋雨琦的皮肤其实很白,医用绷带也很白,于是她留在绷带上的那串数字此刻意外刺眼明显,像是她在她身上留下了什么烙印。绑在恋人手腕上的发圈,挂在脖颈上的唇印,还有后颈腺体标记过后轻微隆起的肿胀等等。像是这些极具占有欲的东西。



赵美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些,大概是因为发热期Omega体内浓度过高的信息素让她不由得对一个Alpha产生了这种感觉。于是她摇了摇头,终于使宋雨琦的背影在自己脑海中消失才回过神来







tbc.

评论(107)

热度(74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